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至西乡、镇巴至陕川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动员会在洋县举行

1月24日上午,汉中市S27洋县至西乡、镇巴至陕川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动员会在我县举行,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军,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王世强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县委书记赵斌、代县长张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党组书记路建侠、陕西交控集团董事屈永照,陕西交控集团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李建安、副总经理张永刚出席。

S27洋镇高速洋县至西乡段项目路线全长30.1公里,起于G5京昆高速西汉段既有龙亭互通处,经洋县龙亭镇、黄安镇、黄家营镇,经西乡县桑园镇,终于西乡县柳树镇,接十天高速西略段,总投资49.7亿元。

S27洋镇高速镇巴至陕川界段项目路线全长32.5公里,起于镇巴县城北侧小渡坝现有西镇高速终点,向南西绕镇巴县城后经镇巴长岭镇、黎坝镇,终于红星村西侧汤家河与四川省镇广高速相接,总投资62.7亿元。两段高速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缓解京昆高速压力,对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张烨指出,当前,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在省交通运输厅和陕西交控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四条高速合围、五条国道贯通、三条铁路交会、一个机场辐射”的立体交通网络。准备建设的S27两段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进一步加快我市经济对外开放步伐。

张烨强调,要牢牢抓住国家宏观调控释放的政策利好,抢抓全省高质量交通项目建设推进年的政策机遇,坚持交通先行、交旅融合,纵深推进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试点,加快国省干线建设,提升道路等级和通达深度,奋力建成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要迅速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前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早开工早完工提供有力支持,确保建设进度、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全市其他交通建设项目也要跟踪盯办落地,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应开尽开、能开快开,以高水平交通运输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