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洋县县委召开2022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1月23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张顺喜、苟晓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党组书记路建侠,县政协主席陈三荣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汉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实现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统筹各类新闻媒体的力量和资源,拿出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辟专题、专栏,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跟进报道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组织部、党校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培训课程,有计划地对各级干部进行培训和轮训,加强理论阐释和解读,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会议精神在洋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紧抓关心群众生活不疏忽,不折不扣做好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关心慰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紧抓维护平安稳定不手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果断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化解各类风险和矛盾纠纷,加力加速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要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廉洁自律表率,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努力夺取各项指标、重点工作“开门红”。

要精心准备,扎实做好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筹备工作。县发改局要深入调查研究,明晰思路措施,科学制定《中共洋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县委办要提早谋划,周密部署,认真扎实地做好后勤服务、会务组织、资料筹备等工作,力求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不出纰漏。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好会议期间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集中讨论审议了:赵斌同志在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张军同志在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中共洋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

会议听取了政府党组关于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汇报,并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仍然存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会议强调,要深化隐患排查,加强风险管控,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严格监管执法,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打造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要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和各项消防安全严防严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要求,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