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4月6日,洋县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何天华、王建云、苟晓斌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纸坊街道、龙亭镇、关帝镇、黄家营镇党委书记及机关工委、市监局党工委书记在会上分别述职。

赵斌强调:要突出立根铸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

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强化教育培训,使党史学习常态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更坚定的信仰、更纯粹的忠诚、更牢靠的担当上。

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突出重点关键,以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分级分类对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等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选优配强驻村帮扶力量,强化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

要定期开展村“两委”干部履职研判,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齐头并进。结合新标准和新要求,推进村级党组织阵地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正规化建设。

机关党建要围绕“五力”提升,推深做实“12511点亮拨亮”工程。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要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

要合力创建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着眼于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力争打造一批在全市有优势、有特色、推得开、受欢迎的党建品牌。

要突出严督实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各党(工)委书记必须扛牢主体责任,主动承担总揽统筹之责、示范推动之责、监督指导之责,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要找准政治定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把抓党建责任逐级传导到基层,保证从上到下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要严格考核问责,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和自查自纠,认真查摆所属领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查缺补漏、整改落实。

县委组织部要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办、县考核办加大对各级党组织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指导,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