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2年第1次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

5月11日,洋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要求各级干部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中、把措施落在实处,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出成效、站排头、争一流。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会议,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度会上,相关部门、单位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华阳景区5A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城市规划建设编制、世行贷款城市更新项目、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等6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分管县级领导作了安排部署。

赵斌强调:思想要时刻“绷紧弦”。要坚决防止过关思维,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必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清形势、鼓足干劲,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双过半”。要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慢不得的危机感,必须涵养“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第一就是落后”的志气,跑步前进、奋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创一流。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时刻保持坐不住的责任感,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气象、取得新业绩。工作要全力“铆足劲”。要以一往无前的干劲抓好项目建设。各项目包抓单位要对照职责分工,拧紧责任链条,增强服务意识,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要以一抓到底的狠劲抓好环境提升。要紧盯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四项重点任务,实现重点突破和综合整治、示范带动统筹推进。要健全完善农村环境卫生管护长效机制,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清洁行动倡议书,在主流媒体和重点场所张贴,教育引导群众当好保洁员、宣传员、监督员。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每月评查制度,亮好晒差,把“一时净”变为“时时净”,“一处净”变为“处处净”,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以一以贯之的韧劲抓好城市更新。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加快优化县域空间布局,加快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步伐,统筹推进“4111”等重点工作。要以一鼓作气的拼劲抓好5A创建。对上要抓衔接,积极与国家、省、市文旅部门汇报沟通对接,争取上级支持。对内要抓提升,严格对照《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迅速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对外要抓宣传,加大对华阳景区特色和洋县风貌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责任要坚决“扛在肩”。以“作风能力建设年”和“进知解”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抓落实,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身到心到力到、见事见行见效。要坚持因事择人、以事识人,真正把每一项工作任务和责任压到具体人头上,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

张军要求,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全县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分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重点工作是硬任务、硬责任、要着力下决心、动真格、出实招,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把工作抓出实效抓出长效,分管县级领导每周要对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县上每两周召开一次重点工作调度会。要督导检查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力度,每一项工作都要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制。县委督查办要根据每次调度会上的部署要求,制定督办清单,会后跟进督查、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