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6月24日,为期三天的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赵斌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晏莉、刘子辉、陈学宏、何天华、张顺喜、苟晓斌出席开班仪式。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辅导讲话》视频;县委书记赵斌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县上目前面临的机遇、困难和挑战,勇于担当抓落实,锤炼作风提效能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赵斌强调,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实质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确保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见行见效。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如一地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铸牢理想信念之魂。要自觉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牢记“根本问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全会要求同实际工作统一起来,自觉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决做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复兴伟业的矢志创造者和不懈奋斗者。要深刻领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党开辟的正确道路砥砺前行。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保持头脑清醒、发扬斗争精神,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努力创造不负时代、无愧群众的新业绩。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坚定不移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接续奋斗。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直面“四大考验”、化解“四种危险”,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要深学细悟、躬身笃行,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主战略、主定位、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汇聚了全体代表和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将有力推动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上扬帆远航。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最终要落实在具体工作上、体现在发展成效上。我们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过去五年,全县上下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全面小康如期实现,生态建设成效显著,产业体系日趋完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洋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还存在许多短板弱项。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上,县委提出了“深入实施‘12345’战略,奋力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目标任务,我们要锚定“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要立足市委、市政府赋予洋县“打好有机牌,在绿色食药、现代材料、航空零配件和康养产业上实现突破,打造国家优质有机生态产品供给基地”的目标定位,努力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更高质量的发展。要聚焦绿色发展,当好生态卫士,构筑秦巴生态屏障。要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持续开展秦巴区域“五乱”整治,全面推行“林山长制”,健全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让秦岭巴山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聚焦项目招商,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项目谋划。充分发挥洋县生态资源优势,找准结合点、明确着力点,大力招引行业龙头企业及配套产业。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联系对接,及时跟进政策措施,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对上能争取、对外能招商”的重大项目。要聚焦提质增效,强化工业支撑,将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多听中小微企业的意见建议,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不搞“急转弯”,不搞“一刀切”,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大力营造公平竞争、普惠发展的市场环境。要聚焦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做强有机产业。坚定实施“一县一策”战略,持续壮大“米、果、药、菌、畜”五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着力打造以有机产业为主线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要不负韶华、矢志奋斗,以更强担当争取更大作为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敢于斗争,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要强化争创一流的责任担当,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人争先进、事要一流,项项夺冠军、处处有亮点”的魄力与担当,在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中拼抓抢创,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比学赶超,全力打造更多的全省领先、全市唯一。要厚植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时刻不忘党来自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常思为民之要、常谋利民之计、常想富民之策,始终保持同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身在洋县、心在洋县、情系洋县、服务洋县。要锻造高效务实的过硬作风,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明责践诺创一流”作风整治,针对作风顽疾“开药方”、靶向施治,聚焦干部素能“列菜单”、扬长补短,以过硬作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要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严以律己、心存敬畏之心,控制住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自觉抵制五花八门的诱惑,绝不能让“小问题”成为“大祸害”。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