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档案馆举行新馆开馆仪式

6月8日,在国际档案日来临前夕,市档案局(馆)组织全市档案系统来洋开展庆祝“6·9”国际档案日暨档案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市档案局(馆)、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干部,以及市城建档案馆、陕西理工大学档案馆、中核陕西铀浓缩公司档案馆、各县区档案局(馆)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开馆仪式,并座谈交流。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局(馆)长侯富乐,县委书记赵斌,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钧,副县长白鹏程出席开馆仪式,县委办主任、县档案局局长宋文主持揭牌仪式并介绍了我县综合档案馆修建落成情况。


侯富乐在仪式上致辞,对我县档案馆新馆揭牌投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洋县档案馆以新馆揭牌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抢抓大好机遇,立足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规范化建档、数字化管档、高质量用档”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把新档案馆打造成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档案馆,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群众生产生活,努力推动洋县档案事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彭军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要求县档案馆要进一步加强档案收集、管理和使用,加快推进档案安全智能化、资源数字化、管理智慧化、利用网络化,更好的保护历史、服务发展、惠及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局(馆)长侯富乐与县委书记赵斌共同为洋县档案馆新馆揭牌。


据悉,县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总投资659万元,主体建筑5层,建设面积约2600平方米,集展厅、档案库房、数字化用房于一体,可满足今后30年全县档案的接收和保管需要。现已累计收集整理珍贵历史资料9.62万卷,照片档案165册5千余张,电子档案3.07万件,珍贵档案资料1000余册。新馆设施更加完善、功能更加齐全、信息化程度更高,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推动我县档案史志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和全县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