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2年如皋•洋县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在洋县召开

6月20日,2022年如皋•洋县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如皋市市长王鸣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兵、副市长崔建村,洋县县委书记赵斌、县长张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常务副县长晏莉、副县长王建云出席会议,如皋市党政代表团成员和洋县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晏莉介绍了洋县乡村振兴和苏陕协作工作开展情况;集体观看了洋县形象宣传片《朱鹮归,万客来》。随后,两地政府签订了2022年对口协作框架协议,部分镇(街道)和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如皋市政府捐赠洋县政府50万元,长江镇捐赠金水镇10万元,城北街道捐赠黄家营镇10万元,如皋市工商联向洋县工商联捐赠价值30万元的童装、床垫等物资。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洋县工商联捐赠15万元的物资。

王鸣昊表示,洋县和如皋“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战略路径高度契合,在生态禀赋、人力资源、产业结构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如皋将始终本着“产业共兴、百姓共富、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用好用足新一轮对口协作政策,继续在农产品销售、劳务输送、消费帮扶等方面加强对接协作,纵深推进产业转移、劳务对接、消费升级、智力协作、民生改善、优势互补,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谋划洋县——如皋长期互利合作,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赵斌对王鸣昊市长带领如皋市党政代表团来洋参加对口协作联席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如皋市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洋县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斌表示,如洋两地一家亲,洋县将继续抓紧如洋协作难得机遇,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在工业制造、现代农业、新能源开发、电子商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同如皋各界的通力合作,优化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同时,希望如洋两地加大互访交流,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挂职双向交流机制,为干部人才扎根洋县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打造人才互动、资源互通、信息互享、能力互促的新格局。

会后,王鸣昊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如皋在洋挂职交流人员,参加了如·洋劳务协作交流专场招聘会,并深入到我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如皋产业园盛信电子建设项目、智慧农业建设项目、“四方双结对”草坝示范村、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地调研考察苏陕协作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