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有机农产品长三角前置仓在如皋市开仓!

2022年7月25日下午,洋县有机农产品长三角前置仓开仓仪式在如皋市举行,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洋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共同启动洋县有机农产品长三角前置仓开仓仪式。洋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云主持活动。

前置仓初步计划依托如皋区位优势,率先在如皋建设日上行一万单的有机农产品前置仓,充分缩短洋县单量农产品在江浙沪市场的配送时间,实现每单降低成本三毛钱,当天下单,次日到货,以实现促进洋县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深入打造国家绿色农业发展先行区基地和西北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

洋县有机农产品长三角前置仓是苏陕协作率先在陕西省迈出的前瞻性的一步,它源自于洋县优质的农产品和如皋独特的区位优势。

张军指出,近年来,洋县坚持“生态立县、循环发展”理念,秉承“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导向、科技支撑,龙头带动、规范运作,打造品牌、扩大宣传”的32字方针,持续打好“朱鹮牌”、做强“绿产业”,先后创建为全国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国朱鹮生态保护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有机产业已成为促进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朝阳产业。洋县拥有有机认证基地面积全省第一、有机产业园规模及功能全省第一、有机品牌建设及覆盖面全省第一三大优势。洋县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社会各界朋友多来洋县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看一看历史、游一游山水、品一品美食,让有机走进您的生活,让健康快乐常伴左右。

何益军指出,五年来,如洋两地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对口协作的决策部署,在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劳务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对接协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洋县作为西北首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如皋世界长寿之乡的亲密协作,可谓是珠联璧合。下一步,如皋将始终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原则,全力为洋县有机农产品长三角前置仓建设提供最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广大市民多多关注、放心采购洋县的有机产品,助力洋县有机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长三角!希望如皋的企业家常到洋县走走,把好的项目和好的产业落户洋县!希望洋县的兄弟朋友多来如皋看看,共同打造如洋协作经济带!

开仓仪式当天,洋县有机农产品长三角前置仓共发货6500单,洋县黑米1800单、菜籽油1500单、奶油南瓜3200单,总价值46万元。

仪式上,江苏优谷捷康食品有限公司、陕西裕丰同健有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洋县人民政府就有机米粉深加工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苏陕一家亲如洋携手行”陕西洋县农特产品主题直播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