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举行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看担当·比业绩”擂台赛

7月21日,洋县举行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看担当·比业绩”擂台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陈学宏、苟晓斌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看担当·比业绩”擂台赛视频;通报了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宣读了《关于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考核结果的通报》相关内容,安排部署了我县三季度重点项目工作。

会议现场为考核排名前3名的单位颁发了“红旗奖”及奖金,为戚氏街道颁发了“环境保障优秀奖”,对考核排名后3名的单位及经贸局发放了“蜗牛奖”;农业农村局、龙亭镇就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作交流发言;自然资源局、经贸局、有机中心就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抓早动快干项目,优化环境强保障,一大批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有的放矢抓好项目谋划。紧盯“打造国家优质有机生态产品供给基地”目标定位,持续充实储备库、扩大总盘子,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上和国家“大盘子”。要充分发挥谋划专班作用,精心做好项目研究梳理,分门别类建立项目谋划清单,切实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度。要加强对上联系汇报,及时跟进政策方向、投资导向,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对上能争取、对外能招商”的重大项目。要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要全面深化“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认真落实县上出台的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坚持月调度、季评比、年考核工作机制,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定期梳理重点项目进度清单,对投资未达到时序进度和开工后停滞项目,逐一制定工作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推进时限。各级领导干部要常态化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跟踪解决项目建设堵点难点问题,保障项目建设务实高效推进。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不遗余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服务。要优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吃拿卡要、恶意阻工等行为。要大力开展争资争项“大比拼”,积极向上争跑项目资金,确保支持力度不减、争取资金和项目份额不降;加快推动市场化融资,开展“政金企”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实现重点项目融资对接全覆盖;用足用好长期低息、政府专项债等工具,强化资金保障,解决资金难题。要扎实开展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占补平衡;健全完善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快落地、早投产。要从严从实强化督导考核。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一批”机制,用一流政策支持、一流投资环境、一流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大突破。县委督查室、县重点办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通过现场督办、跟踪督办、交办销号等形式,对项目谋划、签约、落地、开工、推进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督查,深入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要持续开展红旗、蜗牛项目专项行动,真正做到以考核倒逼责任,以目标倒逼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干出彩、争一流、当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