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医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

7月14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雒军带领县人大调研组对我县医保基金的收缴、监管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李金林,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岳蓉陪同调研

7月14日,调研组先后到洋县中医院、洋县卫校附设医院洋县人民医院、巩家槽社区卫生室、和谐医院、百信大药房城西店、龙亭镇卫生院、龙亭村卫生室、槐树关镇中心卫生院、槐树关村卫生室等医药机构,实地了解基层医保政策执行、医保待遇落实、基层诊疗服务水平、药品采购及使用等情况。

7月15日下午,调研组在县医保局召开了医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雒军主持座谈会。会上,李国鸿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县医保政策落实、医保基金监管医保基金使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国鸿主任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民生大事是建设健康中国、保障群众幸福的最后一道防线,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二要把好事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努力提升参保率,加强基金监管,让基金最大限度地惠及人民。三要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不断提高医保服务水平,加强部门配合,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李金林从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深化医保体制改革、加强医疗救助、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下一步做好医保工作提出要求。

岳蓉汇报了我县医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景对当前医保基金收支情况进行分析县人社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作了交流发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审计局作了书面汇报。部分调研组成员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医保基金监管和使用、医疗保险待遇保障落实等情况现场提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