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7月18日至20日,我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县委书记赵斌,县长张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分别带领两个观摩组对全县18个镇(街道)重点工作进行了观摩调研,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各单位、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分成平川组和山区组,分别对各镇(街道)“五星创建”示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示范点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观摩调研。

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要认真听汇报、查资料、问情况、看项目,一路细心观察、一路深入讨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哪个镇、村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哪条街的“五堆”未及时清理,哪个村集体经济收益没有达标,哪个村“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氛围不够浓厚,肯定工作成果的同时,观摩组即时发现问题,现场向各镇(街道)、村主要负责人提出建议意见。 

观摩组利用两天半的时间对全县18个镇(街道)60余个集中观摩点进行了观摩调研,各镇(街道)工作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处处热火朝天,干群干劲十足,形成了比学赶超争一流、奋勇争先当先锋的新局面。 

在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闭幕会上,考核办依据各观摩组的评分情况对各镇(街道)观摩情况进行了排名。排名靠前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排名靠后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赵斌在会上对此次观摩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观摩活动是对各镇(街道)上半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以观摩促落实的大行动,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拓宽了思路、学习了方法,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活动既是落实市委“重心要下沉”的具体实践,也体现了县委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坚定态度。擂台比武、赛场选马的实干导向树得更加鲜明、更加牢固。各镇(街道)通过比速度、比质量、比效益,看到了各自在抓落实、谋发展上存在的差距,感受到了你追我赶、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压力。希望各镇(街道)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干出加速度、创出新业绩、实现新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