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稳就业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7月7日,洋县召开全县稳就业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出席并对近期稳就业和根治欠薪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县政府稳就业工作专班及根治欠薪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稳就业防欠薪保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稳就业及根治欠薪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根治欠薪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一要坚持靶向施策,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坚持防治并举,大力根治欠薪“顽疾”;三要坚持未雨绸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坚持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晏莉要求,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根治欠薪是稳定就业的坚强保障,稳岗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责任重大,全县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以担当作为、真诚服务的为民情怀,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主动对标找差距,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稳就业防欠薪两项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转作风、办实事、惠民生,将稳岗就业、根治欠薪工作抓稳抓牢抓实;二是聚焦民生优服务,精准就业务必再提速。各镇(街道)要坚持齐抓共管,精准建立县、镇、村三级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信息台账,切实履行好公益岗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共同做好就业相关服务;三是维护权益强保障,根治欠薪务必再加力。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牢固树立“管工程必须管八项制度落实”的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共同发力,强化专项整治,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推进“八项制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巩固“无欠薪”县创建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推进落实,确保省市县各项稳就业举措落实落地;二要分类施策抓落实。要顶格执行“免、减、缓、返、补”减负纾困政策,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持续巩固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成效,始终保持根治欠薪高压态势,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三要严督实考抓落实。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同向发力,紧盯承担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强化工作督察督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县就业形势、经济形势、民生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