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7月29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李玮、刘子辉、陈学宏、王永红,县人武部政委王素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汉中市《关于进一步明确基层人民武装部部长选拔任用有关程序的通知》精神;讨论审议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经费列入县财政年度预算议案,研究年度基层武装部“星级评选”办法措施;商议驻洋部队困难问题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人武系统聚焦强军目标,紧扣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政治建设成效突出,练兵备战扎实有效,国防动员纵深推进,基层基础持续巩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建军,自觉扛起党管武装的神圣职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到领导力量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全面提升党管武装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紧盯核心任务,切实提升国防动员的能力水平。深入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精兵劲旅。让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经济建设、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备勤、安保警戒、双拥共建中充分展现风采。要发扬优良传统,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军热情,巩固国防教育阵地,当好广大官兵排忧解难的“贴心人”,用心用情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优待、退役士兵优抚安置等工作,让“后路”畅通、“后院”稳固、“后代”无忧,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崭新篇章,为我县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