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议

8月11日,洋县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议。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洁主持会议,全县“双招双引”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汉中市招商引资“十不准”,通报了全县上半年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半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部分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张军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双招双引的紧迫感责任感。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县上下全力以赴稳增长、抓产业、强招商、防风险、保稳定,整体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双招双引工作中还存在前期工作不实不细、要素保障不够充分、全民招商氛围不浓等问题。全县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鲜明导向,切实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推动招引大提速、经济大发展。

张军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心聚焦发力,促进动能转换。在项目招引上出实招,在招大引强上求实效,梳理出一批重点招商对象、招商项目,开展点对点招商,上门对接、上门服务,力争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要用心搭建平台,着力筑巢引凤。全方位完善园区功能,提升承载力和吸引力,真正把各类园区打造成我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高地;积极推进产业园协作,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产业园协作方面的政策和机遇,拓宽协作领域。对长三角地区、北上广地区疏解出来的企业,要加强对接联系,选择引进符合我县产业发展需求的企业。要用心拼抢机遇,做到以快制胜。要强化拼抢意识,紧抓项目签约,加快项目落地;要用心做优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强化政策落实,全力将我县打造成发展高地。要用心招才引智,强化人才支撑。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柔性引才理念,引进一批行业稀缺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端管理人才。大力发展“归雁经济”,吸引洋县籍商界翘楚、行业精英、科研人才以及能工巧匠等各类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推动人才回归、资金回流、产业回暖。

张军强调,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一把手”招商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做到对重要客商亲自拜访、对重大项目亲自洽谈、对重大活动亲自挂帅、对重大项目亲自包抓“四个亲自”;分管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直接领导责任,力促招商引资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推动形成县镇联动、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县经合中心要认真履行好牵头抓总、协调服务、督查指导责任,督促镇(街道)、部门落实好领导包抓责任和工作推进机制,努力提高招商项目的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要提高招商本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更新招商知识。加强招商系统干部的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有定力、作风上有底线、工作上有担当、事业上有作为的招商引资队伍,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