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第六届丝博会开幕,洋县首日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56.95亿元!

8月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率领洋县代表团参会参展。副县长李洁,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大会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会期5天,共邀请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在华嘉宾及客商1000多人参加展会。本届丝博会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还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乡村振兴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6个展馆,总展示面积7.2万平方米。六个展馆将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省(区、市)、我省各市(区)及企业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开展投资洽谈、大宗贸易和项目签约。

开幕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等领导视察了洋县展区,详细了解了洋县参展和招商引资等方面情况。

在8月14日下午举行的第六届丝博会汉中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代表洋县签约了瑞泰康养酒店建设、中药材仓储及深加工、林麝养殖等9个项目,总投资56.95亿元。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洋县立足生态文化资源与产业优势,围绕全面建成“国家优质有机生态产品供给基地、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一群双圈’生态经济融合发展先行县、现代材料产业功能区和生态休闲康养旅居目的地”目标,坚定实施“12345”战略,坚持以项目对接为主,做优唱响朱鹮城市品牌,共策划包装有机产业、生态文旅、康养服务、现代材料、新能源、综合服务等六大类48个对外推介项目,总投资459.4亿元。

本次丝博会,洋县抓早动快、精心组织,大会前县级领导带队赴深圳、湖北、南京、浙江、西安等地叩门招商,跟踪对接,做好签约项目筹备工作。

大会期间,洋县还将参加汉中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专题招商推介会、“筑梦天汉文创未来”汉中市第三届文化产业专题招商会、汉中——西安航空产业协同发展对接会等活动,多层次推介洋县优势产业,深化项目对接洽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储备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