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洋县县委召开2022年第24次常委(扩大)会议

8月23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24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王永红、何天华、王建云、苟晓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同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防汛抗旱、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复杂性、特殊性和极端性,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严防各种灾害发生。要统筹做好应对措施。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会商分析研判,指导各领域各镇(街道)提前做好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应对措施。要加强应急值守。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好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对各单位值守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擅自脱离岗位的予以通报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一站三出口”实行六班五轮24小时排查管控,对省外所有来返人员实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和“三天两检”,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守好县域之门。要切实控住面,筑牢“内防反弹”坚实防线。强化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常态化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真正管好人,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要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协查信息要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用好边流调、边双检、边采样、边消杀、边转运、边隔离“六边”做法,以快制快、提级提速,确保在最小范围最短时间内管控到位。要持续提升效能,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我县实际,全力做好物资储备和能力储备。用好各级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按照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三化”要求加强隔离点建设管理,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了县委宣传部关于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县内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实地参观学习、红色故事讲解、开展主题宣讲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进知解”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健全大信访工作格局,深入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要围绕中心促进发展,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竭尽全力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汇报的2022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研究讨论了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