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8月4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副县长晏莉、何天华、李洁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雒军,县政协副主席王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全力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各镇(街道)、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再发力,把信访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减存量控增量,力争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成功。要精心筹备好全市信访工作现场推进会。各工作组及各观摩点相关镇(街道)、部门要把做好全市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现场推进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按照现场会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严把时间节点,认真负责完成好各自工作任务,确保筹备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充分发挥运用“加减乘除”信访工作法,完善领导干部定期接访、约访、下访的长效机制,加强各级网格员队伍建设,延伸信访工作“触角”,形成全覆盖的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网络,统筹资源力量推进信访矛盾问题化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有关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雪亮工程”是以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牵头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建设规划。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密切配合,按照上级要求,确保如期完成“雪亮工程”任务。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