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财经委员会、自然资源委员会会议

8月10日,洋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财经委员会、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子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雒军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洋县2021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审议了《洋县2022年度第二批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对当前审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大新《审计法》学习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党委最关心、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聚焦主责主业,把依法全面履职挺在前面。要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将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融入到审计监督全过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协作配合,把提升审计效能作为重点。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审计监督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建立的重要作用,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纪检、组织、巡察、公安、检察等部门要加强与审计机关的工作联动和信息互通机制,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加快构建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审计工作新格局。加强自身建设,把打造过硬队伍贯穿始终。要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明责践诺创一流”作风整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奋力推动全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县委财经委员会工作细则》和《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总结分析了全县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当前财政运行情况,听取了关于政府隐性债务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下半年财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改革工作。要深刻领会财政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财政体制改革的重点内容,积极配合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相关工作。积极探索我县县镇(街道)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镇(街道)财政管理效率和水平。统筹收支管理,确保全年收支平衡。要增加收入,加强征管,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实行动态监控,确保应收尽收。要严控支出,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积极争取,吃透政策,摸清方向,科学谋划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要盘活存量,制定更加严格的存量资金清理措施,确保各类结余、沉淀资金应收尽收、统筹安排。要加大部门预算执行督查审计力度,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严控各项风险,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采取有力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兜牢“三保”底线,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严控债务风险。统筹各方财力,全力完成年度隐性债务化解任务,不出现新增违法违规举借债务。要压实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责任,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库款保障,优先保障工资性支出、基本民生和运转的支出需要,确保不发生资金支付风险。

会议学习了《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落实稳经济要求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配套措施>的通知》。审议通过了我县国有土地使用权行政划拨供应方案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供应方案以及行政划拨用地补办出让业务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合理配置土地要素,坚持把城市发展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增强城市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要强化制度保障,严格储备供应管理,强化政府对土地市场调控、增强土地资源有效供给能力、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要加强综合布局,坚持规划建设原则,规范建设秩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要严格规划执法,坚决遏制违法违建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