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县区交通运输局长观摩培训班在洋县举行

近日,汉中市县区交通运输局长培训班在我县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秉杰,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天华,及市、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培训。

图片

108国道金水镇过境公路项目现场,何天华介绍了该项目“品质工程”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工程质量控制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全讲评台、金水隧道工程和智能化钢筋加工厂、隧道出入门禁系统等管理亮点,以及精品梁、拼接段路基施工工艺等技术创建成果,现场感受项目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创建、新工艺、新技术等成效成果,并就项目精细化施工、品质工程创建、微创新应用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

培训会上,市交通运输局12名业务骨干围绕交通运输项目谋划、交通项目建设的建管养运、山水画卷试点、智慧交通及内部审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打造清廉工程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培训。洋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培训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杨秉杰强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克难攻坚、携手奋斗,扛牢高质量发展责任,绘就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建设蓝图。同时,就持续抓好国庆节前后及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做实四季度及明年建设项目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洋县交通运输局以创建“品质工程”为引领,开展了交通项目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以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交通产品质量检查、检测数据和工程资料打假专项行动。积极推进108国道金水镇过境公路创建市级“品质示范工程”,成立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组,驻点开展“品质工程”创建,在全市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打造“品质工程”,隧道反坡智能化排水工艺、二次衬砌模注混凝土工艺、预制梁智能张拉压浆工艺和自动喷淋养生工艺、钢筋加工集中化标准化、预制梁抽拉式内模、龙门吊滑触线等一批新设备、新工艺、新工法得到推广应用,成功提炼总结出一套“汉中经验”。该项目也被省交通运输厅选为全省品质工程推进会现场观摩点。此次会议也是对全省品质工程推进会流程的全要素演练,每一个观摩点全程实战,现场会还发放了意见征求单,为办好全省品质工程推进会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