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2年省级单位驻洋帮扶团第三次联席会

921日,我县召开2022年省级单位驻洋帮扶团第三次联席会。县政府副县长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及7家省级单位驻洋帮扶团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2022年陕西省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及《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陕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陕西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督帮”行动方案的通知》,省委外办、省公安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航天四院等7个省级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2022年三季度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结合常态化“进知解”工作持续开展入户走访,重点对“两不愁、四保障”等方面加强全覆盖监测,同时结合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生物灾害、火灾等自然灾害及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农户的影响,落实每周风险研判,切实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持续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各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各项政策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结合县、村实际研究提出针对性帮扶举措积极发挥本单位帮扶资源优势,结合县及定点帮扶村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找准帮扶切入点,持续发力,压茬推进,不断提高帮扶质量。三是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严把工作质量、严格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沉得下、融得进、干得好。要对入驻村的基本情况熟悉透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主动谋划,配合镇党委、村两委做大做强乡村产业,要在履职尽责中强化担当作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