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

9月20日,我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王永红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上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县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斌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切工作都要从安全稳定出发,各项任务都要做到精、准、严、实、细,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效果上来,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两中心一平台”阵地建设管理,建立健全联动处置机制,做到重大紧急信息第一时间共享互通。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强化“一站三出口”驻点值守,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活动精准管控,建强用好“农村五级、社区七级”基层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流调溯源、检测检验、隔离场所等能力建设,完善平急一体指挥体系,保持激活状态。要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7条具体措施以及省、市贯彻落实方案,强化最新政策培训,做到政策人人掌握、执行科学精准。要抓牢抓细安全生产。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开展全时段、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各类风险消化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突出燃气、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消防等重点领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及时掌握房地产、非法集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领域矛盾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夯实责任、销号清零,坚决把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精心安排部署、稳妥有序推进。要加强值守、灵通信息,对重大敏感事件、重要情况、重点人员处置等,要第一时间报告请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张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确保各自领域、辖区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舆情监管制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分析研判,细化完善预案,防止负面舆情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维稳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