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第九次重点工作调度会

9月6日,我县召开第9次重点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陈学宏、王永红、王建云、苟晓斌及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督查办通报了全县第8次重点工作调度会交办任务落实情况,相关部门汇报了各项具体工作推进情况,各分管县级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持续强力推进。各镇(街道)要在抓好“五清”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十镇创优”“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三年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持续发动群众。发挥“村规民约”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方法,调动群众积极性,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要持续完善机制。各镇(街道)要继续完善垃圾转运、清理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改善农村环卫基础设施,提升村级环卫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村庄垃圾一日一清。要抓好城镇环境整治。相关部门、镇(街道)要在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上再发力,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系统推进违法违建治理工作,腾出发展空间、改善城镇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工业企业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纳规入统工作,为挖掘工业经济新增量,增强工业经济发展活力,提升工业经济总量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改,及时补齐短板,以实际行动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会议强调,在三季度收官之际,全县上下要克服厌战情绪、松懈思想,咬定目标任务,加力加压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担当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扛事、尽心干事,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对于定下的事情要马上办、立刻干,交办的工作要有回音,不能石沉大海。要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能搞理想化、“一刀切”,要一环一环抓精细、一件一件落到位。要转变作风。坚持把加强和改进作风贯穿到时时处处、方方面面,在求真务实上狠下功夫。各镇(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当好“班长”,敢于担责、勇于负责,铆足劲把自己的事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