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

10月11日,汉中市第一家县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成立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学宏参加会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黄中利,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瑞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许峰应邀参加会议。

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上,行政审批局宣读了成立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批复;赵斌和黄中利共同为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揭牌;张瑞华宣读了省、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的贺信。

赵斌指出,延安精神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成立,是洋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对于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加快推进洋县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斌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延安精神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践行好。

赵斌强调,要把传承弘扬延安精神与推动洋县经济发展数字化、市场化、专业化“三个转型”相结合,与做强绿色食药、现代材料、航空零配件和康养服务等主导产业相结合,与实现现代经济体系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党的建设“五大提升”相结合,积极探索以延安精神促进洋县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思路和方法。要围绕产业升级、改善民生、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县委、县政府推进工作、谋划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帮助和支持,共同推动延安精神研究和成果转化,让延安精神在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应有的时代价值。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全面掌握延安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挖掘洋县红色文化资源,把研究会打造成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的主阵地,让延安精神在洋州大地开花结果、发扬光大。

张军要求,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要立足洋县历史资源、文化资源,推动延安精神和本土红色资源紧密结合,不断推出更多具有时代特征、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洋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共同推动延安精神和洋县红色文化研究的成果转化。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力弘扬和运用延安精神,持续锻造过硬作风,奋力取得更大成绩,让延安精神在洋县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大会之后,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洋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届理事,陈友忠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何志强、索建德、夏永光当选为副会长,张恤民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黄中利、陈学宏分别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研究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弘扬延安精神的思想自觉,聚焦职责任务,结合当前工作,组织好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延安精神研究传播实效性,凝聚工作合力,奋力开创延安精神传承转化新局面,使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