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10月11日,洋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总指挥赵斌出席并讲话,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军主持会议,彭军亮、何天华、苟晓斌、刘宏等其他在家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在外人员要盯紧盯牢。各镇(街道)要深入摸排在外人员,对重点省份的务工、工作、学生、旅游、临时外出等5类人员要做到摸排清、底子清、行踪清、轨迹清,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每日跟踪其动态,劝导其非必要不返洋。对目前仍在疫情严重地区的本县人员,告知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减少跨区域流动。核酸筛查要不漏一人。要对48类重点人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三检等人群定时开展核酸检测。各镇(街道)、相关行业部门要精心组织,按时采样,按时检测出结果。居家隔离各项措施要落实到位。各镇(街道)要切实加强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做到“三书”张贴到位、门禁安装到位、“五包一责任”到位,按照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坚决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对达不到一人一户条件的,要采取集中隔离措施。重点场所要做到“一扫双查”。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在醒目位置设置场所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各镇(街道)、县市监局、县经贸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加强对各类公共场所“一扫双查”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问题整改要真改彻改。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对10月11日视频会上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县纪委监委要对通报问题进行跟踪问责。督导检查要从严从紧。县纪委监委牵头,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办配合,加强对公共场所“一扫双查”落实情况、重点人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群众核酸检测情况、交通健康服务点落实查验情况、隔离点规范管理情况进行督查。防疫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要配强工作力量,强化值班值守,确保随叫随到,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