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11月22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玮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精准落细落实“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严防严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斌强调,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压实“四方责任”不松劲。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健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各方责任主体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避免失职犯错。要坚持抓好“外防输入”不破防。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聚焦重点风险区域、重点风险人群,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手。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居家隔离等方面更加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提高能力建设不停步。优化整合现有核酸检测资源,加快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建设,强化疫情防控“硬”能力。进一步提高对“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培训,采取更为精准有效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要带着感情搞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凝聚全社会合力攻坚正能量。要坚持发挥组织体系作用不懈怠。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让群众放心、安心、定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村(社区)要做好风险人员的摸排、组织核酸检测等具体工作,努力把辖区群众动员起来,形成上下一心、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共同体,集智聚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不偏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防止简单化管理。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放松,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

张军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整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扎实做好思想、组织、力量、资源准备,从严从紧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