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赵斌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巩固衔接和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日,县委书记赵斌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巩固衔接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磨子桥镇党委书记刘一叶,县政府副县长李金林及县委办、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小江花炮厂、新华盛超市,赵斌一行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赵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压实单位、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督导责任,严格监管执法,紧盯道路交通、建筑燃气、危险化学品、学校安全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在磨子桥社区移民安置点、纸坊街道草坝村劝导站和隔离点,赵斌详细询问了村(社区)在政策运用、监测帮扶、社区居民就业、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了解民生焦点和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求镇村干部进一步贴近群众,倾听民意,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赵斌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支撑。要认真落实好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强日常动态监测,定期入户走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按照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扎实做好进出防护、场所消杀、医废转运等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