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疫情防控暨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

12月1日,洋县召开疫情防控暨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县疫情防控、巩固衔接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华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斌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不遗余力抓好疫情防控。要执行政策不走样,各部门、各镇(街道)要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学习掌握最新政策要求,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提高工作质效。要落实举措不懈怠,牢牢守住“一站三出口”,做到防得更主动、守得更严密、控得更迅速。备足备齐力量资源,精心精细做好群众服务保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确保工作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扛牢责任不松劲,各镇(街道)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做好隔离点储备工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五个亲自”和“六个第一时间”:亲自上手、亲自研判、亲自推动、亲自参与、亲自督办;待转运居家隔离人员第一时间闭环接回,重要事项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核心信息第一时间灵通掌握,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回应解决,处置结果第一时间反馈。要坚持高质高效,全力以赴抓好巩固衔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熟悉各类政策,对村情民情、帮扶政策做到“一口清”。要进村入户宣传政策、解决难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和认可度。要全面整改提升,认真排查梳理短板弱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见底清零。要精心配合保障,对考核评估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要坚持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抓好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市考县准备工作,确保任务不漏项、目标不落后、软件不丢分。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抓进度、抢工期、促投产,确保实现2023年首季“开门红”。要未雨绸缪防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相关工作,常态化开展各行各业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下大气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冬季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张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有危机意识,随时做好平战结合,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要切实扛起责任,镇(街道)、行业、属地要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不出外溢风险。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心用力完成好国家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工作,确保在考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