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长张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5日至6日,县长张军到城区中心敬老院、新健康老年公寓、槐树关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室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邵洁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城区中心敬老院和新健康老年公寓,张军一行详细了解各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张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养老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做好重点环节的防控管理及环境消杀,加强对入住老人的健康监测管理,坚持日常消毒和体温监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药品和生活物资储备,保障老年人用药和各种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在槐树关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室,张军一行详细了解各点医疗救治能力、患者收治、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

张军强调,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流动加速、聚集增多,我县农村地区将迎来感染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各项准备,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充分发挥农村五级、社区七级基层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作用,动态掌握农村孕产妇、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人群健康情况,分类建立医疗服务保障台账。要持续摸排在外务工人员、近期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强化动态跟踪健康服务。要加大宣传宣讲,全力推进农村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各镇(街道)要坚决扛牢属地责任,统筹好各方资源力量,切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