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3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1月29日,县委书记赵斌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廖华波、何天华、苟晓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政协主席路建侠等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并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激励和嘱托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站位再提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思想再加压。要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早出台、任务部署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见效,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工作再发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更加科学开展新阶段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措施落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政治监督,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要求,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监督,坚决纠正思想认识、政治态度、落实行动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推动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洋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方案》《洋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方案》和《洋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关于突出“四敢”导向激发全县干事创业活力的若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