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赵斌调研我县安全维稳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2月2日,县委书记赵斌调研我县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洋州街道北街社区,赵斌详细了解社区治安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防控等情况。

赵斌强调,要完善议事协商、自治共治等机制,丰富医疗文体、便民利民等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要统筹抓好春季防火、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和管控力度,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在陕西裕丰同健有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米粉肽项目建设现场,赵斌询问了项目复工复产、建设进度、产业配套等情况。

赵斌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以正在开展的“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项目一线,主动靠前服务,全方位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在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赵斌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工艺、产量销量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

赵斌要求,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服务好企业发展,及时帮助企业化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健发展。同时他鼓励企业要找准自身定位,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抓住市场机遇,抓好生产经营,加快推进企业发展壮大。并叮嘱企业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

在信访局,赵斌听取了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赵斌强调,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情绪疏解、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要强化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推动各级干部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工作为“主动”作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