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近日,洋县召开了“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洋县“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各镇(街道)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晏莉指出,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一要在村域范围内编制规划的过程中严格遵守生态保护红线、耕地保护红线、建设用地红线的刚性约束。二要找准各个村落的特色发展优势,突出各村的自然环境特点、区位特点和农产业特点,注重当地生态保护。三要认真梳理乡村建设内容,保留当地的特色风貌,让老建筑焕发生机,保留“乡愁”的温情记忆。四是要谋划好、规划好、编制好镇(街道)村干部和群众能看懂、能认可的规划,确保村庄规划能实施、能落地。

晏莉强调,洋县自然资源局要牵头对村庄规划可行性进行审查,确保规划定位准确质量高,做好与各镇(街道)、技术编制单位以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工作;各镇(街道)要全力支持配合县自然资源局工作,积极衔接,齐心协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