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3年第二次固定资产投资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部署会

320日,洋县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固定资产投资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出席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办、县委考核办、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领导,县发改局、统计局等24个部门和18个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通报了1-2月网报完成情况、1-3月入库完成情况,下达了3月网报计划和4月入库计划,解读了陕西省高质量项目推进成效评价指标、重点项目与固投关联指标,安排部署了汉中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及洋县“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中期评估工作。统计局通报了2月网报和3月入库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晏莉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固定资产投资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风向标”,决定着一个县区经济发展的走势,各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固投工作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杜绝坐等思想、躺平思想,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冲刺月度、季度目标,做到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二要正视问题,补足短板。各责任单位按照全省高质量项目考核评价体系的要求,调整工作思路,加大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等单项考核指标的入库申报,确保每个指标都能顺利完成季度目标任务,确保我县在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评价体系中位次靠前并有所提升。三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为统计员铺好路、搭好桥,解决协调各方面的问题;各统计员必须按照统计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做好入库资料和网报印证资料的收集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