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3月21日,洋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赵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鸿,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晏莉、刘子辉、陈学宏、廖华波、王永红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赵斌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纲和魂,只有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透彻,才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学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洋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洋县的建设和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审视和谋划,笃定“12345”发展战略,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学出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学出大兴“五种风气”的过硬作风,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各级领导干部要锤炼严实作风,锻造过硬本领,既当求知者、又当宣传员、更要当好实干家,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洋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吴永教授围绕“两个确立”的形成及其重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讲解。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群团主要领导,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在镇街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