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2023年县委工作会议

330,洋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路建侠,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县委常委刘一叶、陈学宏、廖华波、王永红、何天华等县级领导和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分析总结了2022年党委办公室、党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

图片

赵斌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各部门和群团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自觉在服务大局中找定位、在履行职能中尽责任、在转变作风中抓落实,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

图片

赵斌强调,要围绕严谨细致、提质增效,着力推动党办工作呈现新风貌。围绕项目招引、乡村振兴等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充分调研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县委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优化文件运转流程,抓好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安排作为督查重点,发挥督查“利刃”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要围绕固本强基、选贤任能,着力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发展。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分层次分领域进行培训,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实施集体经济“消薄培强”行动。深入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注重在攻坚克难、处理复杂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检验干部担当作为,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围绕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着力推动宣传工作焕发新活力。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常态长效开展宣传教育。深化“善行鹮乡、德润洋州”品牌建设,一体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化振兴纵深发展,积极培树模范典型。“朱鹮生态、历史人文、花海花会、循环有机”是洋县的四张外宣名片,要充分利用,全方位展示洋县特色亮点和优势禀赋,讲好洋县故事、唱响洋县声音、展示洋县风貌。要围绕凝聚合力、增加共识,着力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广大统战成员思想政治教育。构建意见建议“直通车”沟通平台。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参与“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外商向汉”等活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扎实做好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围绕敢于斗争、忠诚履职,着力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加快“雪亮工程”“平安乡村”建设。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洋县建设,深入实施“八五”普法,扎实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

赵斌要求,全县各级党委部门和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围绕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在服务和保障大局中明确自身定位、奋勇争先、实干出彩,干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的崭新业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