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协视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5月24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县政协副主席贾秋彦、杨云芳,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及相关界别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红应邀出席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南街小学、江坝初中、磨子桥镇杨湾完全小学、书院初中,实地查看了各校校园环境、教育教学设施配备、体育场地、功能部室等,听取了各学校有关师资队伍、资源配置、双减政策落实、学生社团建设、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办学特色等方面汇报,详细了解城乡中小学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开展等均衡发展情况,以及各校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弱项。

座谈会上,县教体局对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发改局、财政局、编办、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结合部门职责,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履职尽责情况。与会委员对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优化师资配置、强化部室应用、提升教育质量、打造办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杨云芳指出,一要保持成绩,再接再厉;二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三要集中力量,齐抓共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持续做好教育保障、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学校管理、提升教育品位,确保如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评估认定。

王永红强调,通过视察看到洋县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各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学校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富有特色,打造教育强县优势明显。各部门单位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立足本职主动扛牢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着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教育部门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内强素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忠诚教育事业、坚守教育事业;要树牢立德树人大旗,擦亮鹮乡教育名片;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沟通交流,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各部门单位要用足用活政策,多思教育高质量发展之事,多谋教育强县建设之策。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多为教育建言献策、汇聚力量,合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