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何天华到溢水镇重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5月10日—1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天华贯彻落实县委工作要求,结合“进知解”活动,围绕信访维稳、乡村振兴、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就业保增、夏粮保收、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深入溢水镇波溪村、窑坪村、药树坝村、后坝河村等村开展调研,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现场示范排查流程,召开座谈会通报问题,帮助研究整改提升对策,研判全年巩固衔接工作重点及落实措施,并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查看生活饮水、住房安全,细心询问家中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充满信心,力所能及发展产业,千方百计增加收入,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何天华要求,镇村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聚焦“四个落实”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防返贫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做到四个精准:一是问题排查要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群众满意度,农户增收,把问题找准找实,台账管理,清单交办,限时整改确保成效。二是谋划发展要精准。镇党委政府要找准镇域特色,用足资源禀赋,资产,资金,明确发展思路,主攻特色优势做大做强,包装好项目,谋划好项目储备。三是工作措施要精准。要全面落实“村四支队伍,两委班子包组扛死肩,帮扶干部、组长包户的责任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四是产业发展要精准。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宜种则种,宜林则林,做优做强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何天华强调,镇村干部要聚焦“三个年活动”严守工作纪律,务必在岗在状态,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聚焦当前关键时刻,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吃住在村,全力牵头抓总确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