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2月6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晏莉、廖华波、李金林、何天华、王建云、黄海宁、李洁、白鹏程、李智勇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雒军,县政协副主席王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地区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春节前后,城市务工返乡人员和各类集会增多,感染风险进一步加大,全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贯彻中省市有关要求,刻不容缓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扎实做好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妇联关于《洋县2021—2030年妇女发展规划(讨论稿)》《洋县2021—2030年儿童发展规划(讨论稿)》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推进妇女儿童民生建设、满足妇女儿童多层次、多样化发展需求的职责使命,强化宣传,形成全社会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促进新时期妇儿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发改局关于《洋县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讨论稿)》和2023年八大民生实事项目有关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进一步梳理发展方向,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建设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能够切实服务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要建立重点项目推进机制,落实清单式管理,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打通工作环节,畅通工作流程,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要明确节点、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全力以赴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办法和措施,不断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并审议了其它事项。


相关链接:【视频解读】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