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观摩调度活动

1月5日,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现场观摩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彭军亮,各镇(街道)、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观摩组以集镇所在地、交通干道沿线为重点,先后到黄安镇朴树村、蒙家渡村,磨子桥镇磨子桥社区、常牟村,进村入户实地查看垃圾清运、污水治理、拆违拆旧、环境提升等情况,详细了解“清拆建管大整治、全民参与美家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观摩结束后,召开调度会,传达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镇(街道)、部门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检验和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举措,扎实开展攻坚行动。要围绕“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环境美、长久治”目标,以“清拆建管”为重点,下真功夫、苦功夫,全面深入开展清脏拆违治乱,干部群众齐动员,干干净净过新年。要把群众满不满意、参没参与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关键,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院坝说事会、“红黑榜”、积分制等载体,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营造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夯实责任、健全机制,推动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