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2月7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晏莉、廖华波、李金林、张飞、黄海宁、李洁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新英、县政协副主席杨云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五点重要要求,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学铸魂,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制度,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强化党性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坚持以学增智,加强政治教育、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主阵地、群众工作第一线、化解矛盾最前沿,练就服务群众的赤子心、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攻坚克难的真本事。要坚持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评价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为洋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审议了《洋县贯彻落实专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专项统计督察反馈问题的严肃性和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的紧迫性,把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扎实整改反馈的5方面10个问题,切实把督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学习了《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协同管控方案》,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坚决防范涉及烟花爆竹的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在全县范围内巡回开展经常性的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增加检查频次,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大《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协同管控方案》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危害性和危险性,增强群众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视频解读】 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