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

2月19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领导霍波、李金林、何天华、张飞、黄海宁、李洁、张建德、杜虎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洋县秦岭保护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情况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市场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强化文旅深度融合,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文化品牌。要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兜牢民生底线,走内涵式发展路子,切实增强安全保障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树牢正确政绩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思想”作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第一主题,强化政治忠诚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推动解决问题,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巩固“严纪律、知敬畏、强作风”整训专项行动成果,领导带头转作风、鲜明导向兴作风、靶向施治强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让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要坚持不懈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释放“惩”的震慑、发挥“管”的效能、筑牢“防”的堤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更多过硬措施,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从源头上防止各类秦岭保护区矿山开采乱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