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2月1日,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晏莉、廖华波、李金林、何天华、张飞、黄海宁、李洁、张建德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钧,县政协副主席王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洋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摆到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力推动洋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洋县实际,逐项分析研究,细化任务措施,加强沟通对接,用好支持政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落实,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洋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主动抓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积极做好雨雪降温恶劣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切实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奋力跑好全年“第一棒”、实现“开门红”。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对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汉中市部分职能交叉和新兴行业领域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县应急局汇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更严、更细、更实的措施,推动“保安全、防风险、除隐患、守底线”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突出抓好春运交通、森林防火、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落实极端天气应急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体做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灵敏高效反应、快速有效处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城市区间道路(北三环、东都名居周边区间道路)建设方案的有关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城市区间道路建设是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北三环、东都名居周边区间道路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主动跟进,列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推进城市区间道路尽快开工建设投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视频解读】 县长张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