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安委会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

4月3日,县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领导霍波、李金林、何天华、张飞、李洁、张建德、杜虎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住建局、文旅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围绕各自领域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要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举措,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全县上下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排查隐患、整改隐患为抓手,认真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抓好风险隐患摸排和重点领域整治,切实加强事故灾害防范工作,不遗余力抓好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层层夯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要扎实开展集中整治,挂牌一批重大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行为、取缔一批非法单位、公布一批联合惩戒“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清零,做到警钟长鸣、常抓常紧。要持续加大安全公益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协作,灵通信息,防止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要健全问责追究机制,通过约谈、通报和检查督导等方式,对相关部门单位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坚决防止隐患变事故。对因思想上不重视、责任上不落实、工作上不细致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从严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