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州街道办事处简介

一、基本情况

洋州街道办事处位于洋县中部,东连龙亭镇、南临汉江、西接戚氏、北邻纸坊,西成高铁、西汉高速和国道108穿境而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总面积43平方公里,共9个社区,10个行政村,总户数26510户,常住人口89638人,耕地面积22425亩。

二、产业情况

近年来,洋州街道办坚持实施“工业引领、项目带动、三产富民、城市提质”战略,抢抓机遇,高位推进,全力打造“醉美洋州,幸福之舟”品牌,高质量建设“五个洋州”。

(一)工业。办事处共有秦洋长生、金森桥隧、朱鹮酒业、志建药业、双亚粮油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7户。

(二)农业。按照“一镇一业”“长短结合”产业发展思路,不断扩大“米、畜、果、药、菌、林”六大主导产业的规模和效益。目前,办事处已初步形成贯溪、平溪村有机粮油,东联村蔬菜、蓝莓、食用菌,何家、龙泉、梁家村猕猴桃、香橼、木瓜、油用牡丹种植等为主导的产业示范基地,逐步形成“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

(三)第三产业。办事处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契机,以美丽乡村(社区)建设为着力点,把县城当成景区来打造,建设洋县最美会客厅,东联村、贯溪村被表彰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三、特色亮点

(一)全力保障县域重点项目。立足县城中心区位优势,多举措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和落地开工、顺利推进。重点抓有机园区、一江两岸、引汉济渭、傥河东岸、新108国道、北二环建设、望江路、洋县中学东校区等12个重点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共完成征地1127.73亩。

(二)创新开展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置于发展稳定的大局谋划,落实党委委员包片、站所负责人包村、党建指导员包非公经济组织制度。创建党员示范小区6个、党员示范街4条、党员志愿服务队24支、党员示范商户32个,在开明广场设立“文明实践、红色驿站”党员便民服务点,不断彰显党建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