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机构改革总结暨推进“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教育常态化会议

4月25日,全县机构改革总结暨推进“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教育常态化会议在政府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胡瑞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各部门、镇(办)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郭华主持。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胡瑞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鸿通报了全县机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秦东汉通报了全县“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书记胡瑞安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突出职能转变,积极稳妥持续深化机构改革。自去年10月份洋县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县委严格按照中省市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统一部署要求,顺利完成了党政机构改革任务,党的领导得到持续深化,改革任务稳步推进,改革过程规范有序。接下来,全县各部门一是要持续加压,全面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二是要同向发力,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三是要积极探索,压茬推进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常态长效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洋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精心统筹推进“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洋县落地生根。聚焦关键,表率作用更突出。聚焦学习,思想根基更牢固。聚焦实效,作风效能更提升。聚焦教育,警示防线更筑牢。同时,专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三个持续深化”,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化问题查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常态长效推进专题教育。

三要突出能力提升,真抓实干高位推动“强基塑型”。要按照市委决定在全县各级机关广泛开展“强六基 塑六型”活动。一是强干部理想信念之基,塑造政治型机关,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深入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牢政治属性,要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强干部理论思想之基,塑造学习型机关,要制定有针对性、可考核、可量化的学习管理办法,要坚持抽查干部的学习笔记和学习体会,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多思考一步。三是强干部纪律规矩之基,塑造落实型机关,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永远对党忠诚,要做到令行禁止,严格管理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奖罚严明抓落实。四是强干部宗旨立场之基,塑造服务型机关,要以群众为师,要为群众解忧,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五是强优良作风传统之基,塑造实干型机关,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厚植求真务实基因,要树牢敬业奉献意识,坚决防止和杜绝“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六是强干部清廉守正之基,塑造廉洁型机关,要长存敬畏之心,要提升免疫力,要净化社交圈,强化廉政教育,强化监督问效,从严惩治贪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