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朱鹮国际论坛】首届朱鹮国际论坛召开朱鹮保护分论坛

5月24日,首届朱鹮国际论坛朱鹮保护分论坛在洋县印象洋州广场南会议室召开。分论坛围绕“朱鹮保护”主题,分别从“朱鹮保护现状”“朱鹮种群扩散”“朱鹮群体遗传学研究”等三个维度,对朱鹮保护工作进行深度发掘探讨。

在首届朱鹮国际论坛的朱鹮保护分论坛会上,中国林业科学院全国鸟类环志中心主任陆军、日本佐渡朱鹮饲养中心主任长谷修治、韩国朱鹮复原中心李成奉、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丁长青、日本新潟大学教授祝前博明、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于晓平、陕西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吴晓明、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亚祖分别就朱鹮保护现状、朱鹮种群扩散生态学研究、朱鹮再引入种群的现状与未来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分别从朱鹮种群及栖息地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高等院校、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陕西部分自然保护区的专家领导,以及日韩从事朱鹮保护研究的相关工作者共5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最后,与会专家、领导就朱鹮保护形成了三个共识、一个理念、三个行动计划,即:以朱鹮作为指示物种,提议朱鹮作为世界自然遗产,提出朱鹮保护模式概念;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念;提出通过引入朱鹮种群、扩大栖息地、建立国际保护网络,建立朱鹮研究国际合作机制,搭建朱鹮网络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