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首届朱鹮国际论坛圆满闭幕《朱鹮国际论坛洋县宣言》发布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中协会、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朱鹮国际论坛5月24日下午在陕西洋县圆满闭幕。省外办副巡视员米洪乐,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创建办主任吴永善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为13名在保护朱鹮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者颁发了首届“朱鹮奖”,发布了《朱鹮国际论坛洋县宣言》。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主持闭幕式。

论坛期间,中日韩三国朱鹮拥有地地方政府代表、朱鹮保护专家及保护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朱鹮研究成果和保护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参观了洋县朱鹮生态园,详细了解了洋县朱鹮保护的现状与成就,并参加了朱鹮国际友谊林植树活动。中日韩三国朱鹮拥有地地方政府代表、俄罗斯地方保护区管理局代表和朱鹮发现者刘荫增共同为朱鹮纪念碑揭幕。日本中国朱鹭保护协会为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赠送千只朱鹮手工艺品。为全面展示朱鹮保护成果、宣传推介朱鹮文化,论坛还举办了朱鹮画展,日本新潟县前知事平山征夫、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会长权丙铉、韩国昌宁郡副郡守张顺天及洋县部分领导共同为朱鹮文化大展揭幕。

论坛期间,中日韩三国农业、旅游、商贸等部门和有机产业专家、企业家围绕有机产业、生态旅游、商贸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汉中市旅发委介绍了汉中及洋县旅游资源,洋县介绍了朱鹮保护带给洋县的产业机遇,日本新潟县环境企划课课长介绍了新潟县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实践,佐渡市产业观光部部长介绍了佐渡市朱鹮品牌的开发利用,韩国昌宁郡朱鹮后援会会长金千镒介绍了昌宁郡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论坛全面推介了洋县旅游资源开发、有机产业打造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鉴赏了洋县有机产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谢京帅在总结中说,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在各位与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首届朱鹮国际论坛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议程。中日韩和俄罗斯的远东临海都属于东北亚地区,毗邻而居,热衷于朱鹮保护事业的各国国际友人不远万里齐聚汉中,围绕共同创新发展朱鹮保护事业达成共识,大家用世界的眼光将保护朱鹮与生态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了汉中与现代绿色文明的有效对接和完美融合。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地方政府间对话、学术方面的交流、文化方面的展示,加强了国际友好合作交流,拓宽了汉中有机茶叶对外贸易渠道,为打造洋县汉中乃至更大范围内朱鹮文化发展新引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汉中与外界在人与自然共生、现代农业发展、生态旅游兴盛当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为破解绿色循环、转型升级,追赶超越作出新探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最后,朱鹮国际论坛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发布了《朱鹮国际论坛洋县宣言》。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中协会、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主办,陕西省友协、陕西省林业厅、汉中市人民政府、华商传媒集团承办,洋县人民政府、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朱鹮传奇工作室执行。

首届朱鹮国际论坛是为了加强中日韩三国乃至国际社会对朱鹮的保护与合作,掌握朱鹮发现地洋县在国际社会的话语权,全力打造朱鹮文化品牌,展示陕西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蓬勃发展的社会面貌,提升洋县朱鹮有机产业的公信力和品牌知名度,拓宽洋县有机产业对外贸易渠道,打造洋县乃至更大范围朱鹮栖息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构建三国合作新平台、开创地方政府间合作新未来而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