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人社局

更新时间:2021-11-13 10:23:31

机构职能

(一)贯彻中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组织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制定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指导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负责全县人才资源开发工作,制定人才开发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县人才发展规划,负责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制定吸引留学人员来洋(回国)工作或定居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县专业技术人オ、技能人才队伍的综合管理。负责建立和完善各类人才社会保障机制。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招商引资和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三)负责全县促进就业、指导创业工作。制定统筹城乡的就业创业发展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制定就业援助措施。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养和激励措施。牵头负责全县脱贫攻坚就业创业工作,组织贫困劳动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扩大贫困人口就业,组织实施贫劳动力转移就业。

(四)负责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制定全县城乡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参与编制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组织落实相关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并建立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状况监测,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制定应急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县就业形势稳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负责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统筹制定全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实施规范和劳动关系规范性文件,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措施,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七)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和博士后管理等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制定技能人才发展规划和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完善职业资格制度,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政策。

(八)牵头做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合同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制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工勤人员管理办法。参与人才管理相关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全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全县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落实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负责全县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改革的宏观调控。

(十)综合管理全县表彰奖励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县级表彰奖励制度,承担全县评比达标表彰工作,根据授权承办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开展的表彰奖励活动。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农民工工作规范性文件和规划,落实农民工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二)负责县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配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并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四)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和优化对外办理事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等审批事项,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式,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十五)有关职责分工。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全县毕业生就业办法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县教育体育局等部门拟定;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县教育体育局负责;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洋县真符路6号北楼

办公电话:0916-3798510  2938710传真)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夏季(7—8月)8:00—12:00、15:00—18:00;其余8:00—12:00,14:00—18:00。

邮政编码:723300

机构领导

王文静:洋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人社局全面工作。联系养老保险业务经办中心。

封万兴: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机关日常工作、机关党建、信访、系统人事劳资、财务、创卫及计生工作,分管办公室、人事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社保股,联系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县双退所。

樊立峰: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稳岗就业、招商引资及劳动维权工作。分管就业促进股、工资股、仲裁法制股(仲裁院)、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系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焦江波: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

内设机构

内设科室: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文件的收发、传阅和办、归档等工作;负责机关工作总结、规章制度、领导讲话等综合材料的起草;负责信访、来客接待、财务管理、会议筹备、卫生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等各类工作。

主要负责人:王光明

办公电话:3798510

(二)就业促进股:贯彻落实促进就业相关法规政策,拟定全县就业规划,协调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负责落实就业资金补贴拨付,审查监管工作;负责公益性岗位管理,县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工作。

主要负责人:任 琪

办公电话:2986292

(三)人事股:负责事业单位人员招聘计划申报及安置、聘用、培训、退休审批等工作;负责人事档案管理、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聘用及晋升工作。

主要负责人:宋俞莹

办公电话:2938706

(四)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负责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中、高级职称申报资格的审查和推荐工作;负责全县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设置的审核、建册以及聘用备案工作;完成全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工作。

主要负责人:张林华

办公电话:2938729

(五)工资福利股:贯彻落实全县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全县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落实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负责全县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改革的宏观调控。

主要负责人:冯 晗

办公电话:2938703

(六)社会保险股:综合管理全县社会保险工作,负责企业及参加统筹单位(部分)工作人员退休审批及工龄认定工作;负责工伤认定工作。

主要负责人:王倩云

办公电话:2938722

(七)仲裁法制股(院):负责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处置,法律法规宣传及普法工作。

主要负责人:任红梅

办公电话:2938727

下属单位:

(一)洋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地址:洋县真符路6号人力资源大厦三楼

主要负责人:李建民

办公电话:8226262

(二)洋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洋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洋县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地址:洋县真符路6号人力资源大厦五楼

主要负责人:雍保敏

办公电话:8226557

(三)洋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地址:洋县真符路6号人力资源大厦北四楼

主要负责人:李 东

办公电话:2938708

(四)洋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地址:洋县真符路6号人力资源大厦北五楼

主要负责人:雍菁

办公电话:293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