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行政审批局

更新时间:2021-11-13 11:25:13

机构职能

1、贯彻落实中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政务服务建设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研究制定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有关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其他重要问题。 

2、负责全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做好县级有关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跟踪督办重大审批服务事项,协调解决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指导镇(办)行政审批服务工作。 

3、负责做好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委托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工作,做好“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县级通用目录和县级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和管理等工作。 

4、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便民化、数字化建设;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等进行流程优化、时限压缩、效率提高和实行清单动态管理,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审批事项办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5、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拟定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工作。 

6、负责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7、依托县级政务服务平台,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负责县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方面信息化运用管理,推进信息共享,做好“一网通办”等有关工作,构建多种形式相融合的政务服务。

8、负责受理审批服务相关违规违纪行为的投诉举报,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9、承担招商引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办公地点:洋县真符路

办公电话:2709628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夏季(7—8月):8:00—12:00,15:00—18:00;

其余:8:00—12:00,14:00—18:00。

邮编:723300

机构领导

王文涛 同志:党组书记,主持局党组全面工作。

巨  亮 同志:局长,主持局行政全面工作。
周  锋 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机关党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目标考核、文秘机要、机关招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含驻村管理)、创建、信访、工会、群团等工作,分管办公室、投资建设股、农业农村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邓  鹏 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组织人事、财务后勤、党风廉政、作风建设、普法宣传、业务培训(行政审批大讲堂)、深化改革、社会信用建设、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工作,分管社会事务股、市场准入股、政策法规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牵头协调,做好工作制度制定并督促落实工作;负责局机关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促办理、文稿起草和来人来访接待等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各级来电、来文的收发、登记、转办、归档等工作,做好局印章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保密、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人事、劳资、财务、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目标责任综合考核工作,做好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工作;负责人大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室负责人:刘瑛   2709628

2、市场准入股

承担有限责任公司、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注销登记许可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涉及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科室负责人:张涛   2986919

3、投资建设股

负责做好施工许可证、企业投资备案等9个已划转事项的业务咨询及受理。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工程建设领域69个事项改革,实现“一门一窗一网”的工程建设事项审批模式。做好招商引资环境保障工作,完成3个项目策划包装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科室负责人:贾小黑  2980921

4、农业农村事务股

负责农业农村、林业、水利等方面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审批工作。

科室负责人:贾小黑  2980921

5、社会事务股

负责民办非企业单位许可、社会团体登记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民办职业学校许可、人力资源机构许可、文化宣传许可、文物保护展览许可;适龄儿童少年休学、复学、延缓入学许可;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的学校设立、变更、终止办学许可;经营高危性体育项目审批许可;小餐饮、小作坊开办、延续、变更许可;公共场所卫生事项、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医师职业注册、变更,护士执业注册、变更、延续注册事项许可,乡村医生执业注册事项许可,中医诊所备案事项许可,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医疗广告审批事项许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科室负责人:刘辉  2986932

6、政策法规股

负责全“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管理等相关法规制度政策性文件拟订监督执行对审批服务事项的设定依据、受理要件、办理流程进行合法性审核;参与综合性文件的起草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和法律法规政策征求意见的回复工作;组织实施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法治考核工作承办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科室负责人:刘辉   2986932

设下属事业单位:洋县政务服务中心。

负责窗口业务的组织协调,研究解决进驻部门窗口在办理进驻事项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组织、协调开展相关并联审批、全程代理等综合服务负责制定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办法和制度并组织实施,对进驻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培训和考核负责受理当事人对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效率等方面的投诉,并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提出相应处理的建议负责政务服务咨询、帮办服人员管理和帮办服务工作;负责对镇办便民大厅进行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