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凝心聚力再出发 乘势而上开新局

洋县乡村振兴局以全县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中、省、市工作要求,理清年度十项重点工作,落实过硬措施,谋定而后动,全面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

一是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任务,编印《2024年洋县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导引》,召开2024年第一次防返贫监测业务培训会,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二是创新开办乡村振兴系统“321”业务大练兵活动(3是指县乡村振兴局干部、镇街分管领导及服务中心干部、重点帮扶村支部书记,2是指两周开办一次乡村振兴“大讲堂”,1是指一月开展一次评比),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精研中央一号文件,提升业务水平,晾晒工作成效,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三是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巩固衔接一手抓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明确班子成员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形成人人肩上有责、心中有事、手中有活的干事氛围。四是印发《“过紧日子”九条措施》,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五做好项目编制规划指导我县重点帮扶镇村高质量编制《重点帮扶年度计划》及年度补短板项目,紧盯首批衔接资金项目全面开工,确保3月底支出进度到达30%以上,实现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