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统计局: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洋县统计局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确保两项工作齐头并进、共同落实。

一是聚力疫情防控,共筑防护屏障。3月中旬接到下沉任务起,洋县统计局闻令而动、全局出战,迅速下沉到洋州街道办事处西南坝社区开展排查登记、人员管控等工作,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3月中旬对西南坝社区9栋楼445户1025人开展多轮次敲门行动,摸清摸实了建筑物内每一住户的人员信息,为社区精准防控打牢了基础,4月上旬,对所有外出人员开展了新一轮踪迹登记,4月14-15日,动员所有常住人口开展了全员核酸;在下沉社区的同时,合理调配力量对金峡镇北沟村疫情防控开展常态化协助帮扶工作。

二是认真做好全局二十几个重点专业网报工作。3月下旬及4月上旬为一季度网报期,也是准确反映我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关键时期,为保证一季度网报工作顺利完成,全局干部在局党组领导下合理统筹业务工作时间和人员安排,科学规划疫情防控和网报查询工作,加强周末和清明期间值班值守,以过硬作风尽显统计本色,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网报工作。